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获全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先进集体、2起案件入选全市反洗钱典型案例
2024-02-29 09: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2024年2月6日,无锡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分行召开,我院第二检察部获评2023年度无锡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先进集体。会上,无锡市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4起典型案例,我院办理的2起案例成功入选。其中,黄某洗钱案系我院办理的一起跨境洗钱案,张某洗钱案系我市起诉并判决的首例自洗钱案件。

  2022年以来,为落实11部委《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和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我院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做优做实金融反洗钱工作,先后监督洗钱立案7件13人、提起公诉14件16人、制发检察建议书3份,金融办案团队获评全市优秀办案团队,经验做法被省院录用转发,1件案件获评最高检典型案例、1名干警荣获2022年全国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相关案例曾被人民日报、最高检官微、检察日报等报道。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荣誉表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关于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强化依法能动履职,接续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