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会同滨湖公安分局、滨湖法院、滨湖工商联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全流程适用工作联席会议
2023-02-24 15:0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成效,完善涉案企业合规侦、诉、审全流程贯通衔接机制,2月15日上午,我院牵头联合滨湖公安分局、滨湖区法院、滨湖区工商联召开涉案企业合规侦、诉、审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滨湖公安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超,滨湖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朱俊伟,滨湖区工商联副主席刘芳以及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我院护航民企专班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沈志刚专委主持,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威首先介绍了我院涉案企业合规的办案数量、创新项目、机制建设等情况,并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贯通衔接机制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单位就涉案企业合规的分工协作、启动时间、适用情形、合规互认、合规激励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四家单位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贯通衔接机制的协作办法》。最后,各单位就下一步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发表了意见,各方均表示涉案企业合规衔接配合能够更大程度激发和释放合规改革成效,更好推动涉案企业“治已病”、引导企业“治未病”,各家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合规改革工作向前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全面落实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新模式,注重协作配合,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