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协助生产近千件防护服
2020-02-19 17:06:00  来源:检察日报

  在安徽省合肥市,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他们义务支援医用材料生产,三天时间里,就协助有关厂家生产了近千件防护服。合肥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干警戴蕾便是其中的一员。

  戴蕾所住的小区自发组织了一个名为“曦基金”的公益组织。疫情爆发后,该组织与地处合肥的某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得知受春节和疫情影响,该企业人手严重不足,生产出现困难,急需志愿者的协助。

  从1月29日开始,戴蕾等十多名志愿者来到该公司开展志愿服务。

  男同志在裁剪车间协助铺料、裁剪,女同志则负责修整、缝合、粘合、包装。大家都不言苦不怕累,中午在工厂食堂简单吃点饭后,便马上回到工作岗位,自己的活忙完了,又去帮别人的忙。戴蕾负责安装防护服粘扣,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需要充分的细心、耐心和热情,一天下来甚是腰酸背痛。戴蕾说,一想到生产出来的防护服能为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提供保障,顿时不觉劳累。

  戴蕾和其他志愿者们在工厂支援了三天,协助生产了近千件防护服。虽然不能投身战“疫”最前线,但可以竭尽所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戴蕾感到非常开心。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