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酒后无“罩”驾驶 拒绝检查打人
2020-02-25 19:21:00  来源:检察日报

  酒后无证驾驶,防疫期间不戴口罩,拒绝疫情检查,还蛮横殴打公务人员。2月13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检察院依法对王某涉嫌妨害公务案提前介入,履行检察职责。

  2月12日晚,王某酒后驾驶无手续摩托车回家,途经北焦化小区东门时,被防疫防治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其佩戴口罩并出示通行证件。王某拒不配合,硬性闯岗时被工作人员张某拦下,王某便用拳头击打张某左胸部和右肩部各一拳。后其他执勤工作人员把王某控制,并报警。

  按照郊区检察院与郊区公安分局共同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办案工作机制》规定,分局第一时间向该院通报了案件信息。接到案件通报后,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强高度重视,当晚,同该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杨敬娟赶往分局,提前介入侦查。通过参与讯问嫌疑人、审查案件材料、与侦查人员共同对案件进行研判,检察机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条补强证据的引导侦查意见。2月13日凌晨2时许,郊区公安分局决定对王某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检察机关表示,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从快从重从严惩治,净化战“疫”社会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