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青年干警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
2022-07-19 14:5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展现检察干警精神风貌,6月30日,无锡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我院青年干警王彦翔参加比赛并荣获二等奖。

  我院干警王彦翔演讲的题目是《检心向党为民生》,他从“检徽闪光”的亲身经历入手,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我院检察干警的工作日常以及履职事迹,道出了检察机关为广大人民群众办理的民生事,渗透的民生情,守护的民生美,充分展现了我院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觉悟、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滨检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演讲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衔接紧凑,高潮不断,受到各位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为了能在演讲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成绩,王彦翔同志也作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围绕演讲主题,从我院亮点工作、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中选取素材,认真组稿撰写,反复修改打磨,多次模拟演练。院领导对本次活动也极为重视,从撰稿、改稿,制作PPT,演讲技巧掌握,初次演练到最终上场,每个细节都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并给予了赛前的鼓励,以期呈现我院青年干警的独有风采。

  青年干警的成长离不开真枪实战的比拼舞台,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薪火相传”青年干警培养结对帮带活动,为青年干警搭建平台,推荐青年干警参加各类竞技比赛,助推青年干警全面提升综合素能,以检察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