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建与业务融合项目在2021年度区级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项目成果发布会上获评三等奖
2022-05-30 14:5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以来,我院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通过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催生了“红色资源”党史遗址保护这一项目成果,我院该项目在全区47个机关部门中经推荐遴选入围优秀项目。5月25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在2021年度全区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项目成果发布会上,代表我院发布了该项目成果,并获评三等奖。

  2021年以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党史遗址保护,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对118处党史遗址和纪念设施开展实地调查,推动全市开展专项保护行动,有力推动了全市范围新一轮的党史遗址保护工作。同时,不断强化源头治理,与相关部门共商保护举措,推动建立党史遗址保护长效机制。有关做法得到市委书记、分管副市长、市检院检察长的批示肯定,并被《检察日报》头版头条、人民日报客户端等10余家媒体报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院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机关党建,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着力推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