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滨湖获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2018-10-25 16:06:00  来源:

  近日,由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牵头创建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被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评为第六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滨湖区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积极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重点打造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有引言、互动、普教、特教四大区域,内容涵盖法律起源、未成年检察工作、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等七大板块内容,配套建有法律图书角、微电影室和心理咨询室等法治场所。该基地已组织数十场模拟法庭、互动体验、微电影观看等法治活动,服务学生及家长万余人,并接待我省及外省各级机关参观考察,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效果,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该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教育新模式、新途径,立足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载体,加强建设实践基地、微博微信等法治文化传播矩阵,推动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