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项目评审中取得佳绩
2020-01-14 14: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紧扣新时代政法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无锡市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全市政法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我院申报的“公益损害防控‘7+1’工作”,喜获2019年度全市政法创新项目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在履行公益保护职能中,坚持“预防为先、打控结合”的理念,将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公益诉讼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完善的公益损害“7+1”防控体系,以阖闾古城为依托,打造“一个”公益损害防控基地,同时推进“七项”公益损害防控措施,包括开展“一项”公益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一次”公益调查活动、结成“一个”公益损害防控同盟、开展“一次”企业公益调研体检、开展“一次”公益保护集中宣传、组建“一支”公益保护队伍、表彰“一批”守护公益先进典型等。该项目被区政法委选中,作为滨湖区唯一推荐项目,参与全市评审,最终获评三等奖。

  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公益的保护,继续完善监督与预防相结合、专业化与社会化联动实施、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公益保护防控体系,实现“公益损害零容忍、公益风险早防范、公益保护低成本”。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