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小课堂”集中学习刑事诉讼规则
2020-01-14 14: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新年伊始气象新,快马加鞭未下鞍。为尽快学习掌握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促进相关工作机制衔接,进一步提升办案业务素能,1月10日,我院举办“小课堂”活动,对新规则开展专题学习,各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小课堂”由我院第六检察部姚云生主任主讲,经认真自学和精心准备,姚云生主任对新规则中变动或新增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制作了PPT课件,对捕诉一体化、认罪认罚、非法证据排除、人权司法保障、刑事诉讼监督、监检办案程序对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讲解,对涉及权利保障、办理时限的新内容着重予以强调,并结合实际,对我院办案部门案件质量把控以及与案管、控申、技术等部门的工作协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希望各部门把刑事诉讼规则作为司法办案的业务指南,切实贯彻遵循。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培训,大家对修订后的刑事诉讼规则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司法、保障人权、强化诉讼监督奠定了基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