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出台的“新冠”时期服务民企稳健发展的《办法》获市院俞波涛检察长批示肯定
2020-02-26 14:1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2月18日,市院俞波涛检察长在我院上报的重点工作专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中作出批示:“滨湖区院思考早、动作快,值得肯定。支持服务民企平稳健康发展是当前最重要的大局,也是检察机关的重大责任。”

  疫情期间,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深入思考,快速行动,走访民营企业,了解特殊时期企业面临的困境和司法需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出台了12条措施。

  该《办法》从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民营企业防范经营风险、提高涉民企案件办理质效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机制建设、具体举措,不仅对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而且是我院去年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意见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是今后持续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计划和指针。我院将以此次批示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