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出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工作纪律》
2020-02-26 14:1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工作,增强志愿者责任心、纪律性,有效助力党和政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我院研究制订了本院志愿者工作纪律,为有效规范加强志愿者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该工作纪律共10条,主要对志愿者加强个人防护、服从任务安排、请假、规范着装、奖惩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规定。一是明确志愿者保护要求。志愿者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单位要保障志愿者适当的休息时间。二是明确志愿者岗位纪律。志愿者要服从安排的岗位、任务、排班,不得无理拒绝,不得随意推诿。要听从统一调度安排,准时到岗到位,不迟到不早退。要保持通讯畅通,不长时间无人接听电话、不长时间无人回复信息,遇到重要任务随时准备到岗。三是明确报告制度。在志愿活动中遇到特殊情况、特殊事件及志愿岗位调整变动等要向志愿服务所在单位及本院报告。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需请假换岗的,应提前与志愿服务所在单位做好沟通,同时向本院说明情况,本院根据情况安排其他志愿者到岗,志愿服务不得中断。四是明确宣传纪律要求。志愿者要按照要求着装、佩戴志愿者标志,党员同志应佩戴党员徽章。在执行任务中要注意拍摄搜集志愿活动图片、志愿者事迹素材,及时报送。五是明确奖惩纪律。对违反志愿者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同时将志愿工作的表现作为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表彰的重要参考依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