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2020-03-06 10:1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3月4日,我院召开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2020年本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颖副检察长通报了2019年度监督信息化考核情况,分析了我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数据为王、实战为先”的工作思路,要求各部门按照我院《2020年检察技术与信息化工作要点》及《检察监督数据采集责任清单2020》要求,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加强沟通协调,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和平台开发任务。

  陈利群检察长肯定了各部门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三多二建一中心”的工作部署,着重建设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平台和刑事诉讼监督预警平台,按时完成智慧检务中心建设,继续为全院争先创优重点工作的完成做出贡献。一是多采集数据,集中全院各部门力量,层层落实责任,多渠道采集数据,充实数据库,加强数据清洗,确保数据数量与质量并重;二是多实战应用,信息化平台重在应用,要满足业务需求、产生预期成效,推动检察工作科学高效发展,各部门要全面运用平台提高工作质效;三是多宣传总结,及时总结分享监督信息化成功应用的案例及工作经验,不断查缺补漏,升级完善系统,进一步强化应用,彰显工作成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