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利用远程提审系统同步进行司法办案与帮教工作
2020-03-26 16:3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2020年3月25日,我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团区委、太阳鸟家庭关爱服务中心,邀请心理咨询老师对被看押在无锡市第一看守所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章某进行远程心理辅导,并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完成了提审工作。

  鉴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确保防疫与办案两不误,我院邀请法律援助律师与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到场,通过远程提审系统进行全程无障碍沟通,“零接触”完成了整个提审过程,并在法定代理人、法律援助律师的视频见证下,章某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考虑到章某属于二次作案,为了帮助其尽快回归正途,我院还邀请太阳鸟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老师为章某进行远程心理辅导帮教,让未成年人感受到我院的特殊关爱。

  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本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利用远程系统,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制度,并在办案同时密切关注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状态,及时为其进行心理疏导,真正做到司法办案与帮教工作同步进行。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