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扎实推进小课堂“融培训”工作落实
2020-03-31 15:5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小课堂在培训练兵中的载体作用,促进年度培训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与业务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融合发展,近日,我院根据上级检察院有关小课堂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订了《关于建立小课堂“融培训”机制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即“举办一堂课”、“形成一精品”、“培养一教官”、“落实一专题”、“组织一评选”,积极推进小课堂“融培训”工作落实。

  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共研究报送了年度小课堂选题培训计划18个,确定了授课人员及授课时间,所选课题努力通过“小切口选题”、“小范围讲授”、“小成果展示”体现“小”的特色,努力通过“五个融合”,即“融合两方工作”、“融合两类培训”、“融合两个平台”、“融合两类人员”、“融合多方教学方法”实现“融”的功能,在讨论交流中实现教学相长,达到提升综合素能与促进检察业务发展的目的。

  目前,我院各部门正按照所报选题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备课,稳步扎实地推进年度小课堂培训工作,通过岗位练兵练好检察干警内功,为提升检察干警业务能力、工作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