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疫情期间为民营企业信访开通绿色通道
2020-04-02 16:0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27日,我院为一家民营企业开通疫情期间信访绿色通道,赵文清副检察长接待了该企业工作人员。

  近期,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人员多次向我院写信反映问题,所反映事项庞杂,并提出某民事判决存在虚假诉讼情况。根据我院出台的《民营企业信访快速处理办法》,当前时期应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民营企业信访,但对确有需要当面接访的,报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及时安排接访。由于该企业工作人员反映的情况关系到企业发展,我院经风险评估后,决定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当面接访,尽快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优先审查,提高涉民企案件处理速度。根据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我院收到该民营企业信件后,第一时间仔细甄别信件内容, 在7日内对来信事项作出回复,并与来信人约定接待时间和确定来访人数。二是加强防护,严格执行访客登记制度。接访当日,我院核实来访人员身份,在大门口测量体温并询问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接待时双方佩戴口罩,在检察为民服务大厅一楼专门区域单独接待,间距1米以上。三是仔细聆听,耐心开展释法说理工作。该企业反映的事项庞杂,涉及十几个民事案件,不同领域的问题,赵文清副检察长仔细聆听来访人反映的事项,积极帮助企业分析梳理问题,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提出解决对策,第一时间解答了企业困惑。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