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扫黑办及1名干警被市、区两级扫黑办通报表扬
2020-04-03 16: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表现突出,我院扫黑办及干警王光辉分别被滨湖区扫黑办、无锡市扫黑办给予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个人通报表扬。

  继被区扫黑办授予2018年度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被市检院授予集体三等功表彰后,我院扫黑办又因专项斗争成绩突出被滨湖区扫黑办通报表扬。2018年以来,我院扫黑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共审查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7件85人,审查起诉14件84人,包括顾某某等1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全国扫黑办转办线索的徐某某等6人恶势力犯罪案等一批重大、复杂案件,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同时,结合办案,积极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共完成调研分析、专题报告10篇,发出检察建议10份,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责任担当和主体作用。

  王光辉同志作为我院扫黑办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络员,谨遵上级及领导指示,持之以恒地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项日常事务性工作,先后与其他同志加班加点奋战数月,高标准完成40余册台账整理;通过内部采集、对上汇总,上报数据清单200余份;负责我院专项斗争信息报送、阶段性总结、工作调研、工作月报、日报等日常文字工作,完成各类稿件百余份,充分展现了精干的专业素养、忘我的奉献精神。

  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围绕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