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升级“VR+普法”教学新模式
2020-04-14 11:3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院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增加了“VR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设备,从而实现了“零接触”式普法,助力我区中小学生复学后的法治教育开展。

  VR法治教育设备程序由我院处理过的真实案例改编,涉及五大模块,分别是教育目的及原理、校园欺凌、社会不良风气渗入校园、综合防治和实验考核。体验过程中,学生不仅可以扮演被欺凌受害者,了解其真实感受,还可以进行知识问答环节。场景体验结束后,学生会获得真实案例的处理结果以及评估报告,从而了解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也能够提高对犯罪分子的警惕心。

  我院希望通过VR技术还原真实场景,在提升交互体验感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参与感与学习兴趣,从而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以达到普法的目的。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与新方向,为青少年学法提供平台。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