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我院两级联动 与无锡市教育局会商交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2020-04-21 10:1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4月15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瑾、副主任徐卫兵、我院胡颖副检察长、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杰,至无锡市教育局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我院向市教育局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无锡市区两所高中、高职学校内的有关涉毒案件。市检院八部向市教育局德育处负责人了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具体落实情况,督促市教育局加强对在校生的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及在校生的法律意识,并与市教育局协商,抓紧做好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市教育局德育处负责人表示,近期无锡市教育部门已运用“锡慧在线”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开展了包括禁毒讲座在内的形式多样的法治课堂教学,对提高在校生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该局表示将就通报的案件情况督促有关学校落实整改,并加强与检察机关联动,深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最后,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工作、预防校园性侵工作、联合开展多形式校园普法活动、多方位保护未成年人等问题达成共识。

  下一步,我院将在市检院的指导下,积极加强与市、区两级教育局、公安局、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协作,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全面落实,促进法治校园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不断完善。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