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南省清丰县政法委书记率队至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2020-08-17 10:1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8月6日下午,河南省清丰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洪波带领清丰县检察院检察长、清丰县综治办主任等一行来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军、我院副检察长胡颖陪同参观交流。

  我院干警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牵头成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目的和背景,共同参观了基地的四大区域和七大板块,体验了VR互动设备、模拟法庭、法律图书角、微电影室、心理咨询室,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帮教涉罪未成年人、探索建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长效机制方面的经验成果以及基地自建成以来所取得的社会影响和荣誉。我院胡颖副检察长还向来宾赠送了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宣传册。

  岳洪波书记对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以及我院依托基地所取得的法治教育成果给予了好评,并表示我区建设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相关经验做法对该县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今后,我院将根据《无锡市滨湖区关于建立保护未成年人1123工作网络的实施意见》要求,对滨湖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丰富法治宣教内容,进一步扩展基地职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校内校外融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