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活动
2021-06-17 16:2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大力提升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根据区教育整顿办部署要求,6月中旬,我院组织开展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我院领导陈利群、舒广权同志分别为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山水城(雪浪街道)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行宣讲,两个街道近200名干部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我院宣讲领导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明确底线红线,准确把握执行“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找准堵点难点,深刻检视执行“三个规定”的突出问题;强化使命责任,切实提升执行“三个规定”的行动自觉等四个方面,并结合政策界限、典型案例、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全面宣讲。宣讲重点突出、解读透彻,为两个街道的区管干部、中层干部、村(社区)书记等进一步学深悟透“三个规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有力指引。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参加宣讲会的干部表示,通过检察机关的宣讲,深入了解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对落实“三个规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今后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全力保障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共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和支持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