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及意识形态有关内容
2021-06-29 16:3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史及意识形态有关内容,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中心组学习会由党组书记舒广权主持,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董黎明和联络员赵越列席。

  学习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等,赵文清、胡颖、李玉涛三名同志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董黎明组长进行了点评指导,对我院中心组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学习程序严格,准备充分,学习态度认真,效果良好。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董组长指出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会议记录、学习笔记,规范工作台账整理,并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认真开展利民便民活动,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党组书记舒广权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工作实践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永葆为民情怀。二是要持续强化思想领悟。学中有思,学中有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汲取勇往直前的奋进动力。三是持续转化为民成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成效。四是要持续抓紧意识形态工作。一方面要引领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另一方面要敢抓敢管敢亮剑,守护好、建设好意识形态阵地。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