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政治承诺专题党组(扩大)会
2021-06-30 09:3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根据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6月25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舒广权主持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政治承诺专题党组(扩大)会。区委政法委王泽峰副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曹兰组长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舒广权同志代表院党组通报了我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深入发动,自查自纠“动真格”。召开推进会部署落实查纠整改工作,充分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引导干警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谈心谈话全员覆盖,排查问题不遮不掩,领导带头作出表率,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自纠。二是严字当头,组织查处“见威力”。高度重视组织核查工作,主动接受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导,加强与条线的沟通,整体推进,形成合力。广泛收集线索,多点发力核查,依法依规处理。三是靶向治疗,完善制度“补短板”。针对检察队伍和业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着眼于提升素能、监督实效、正风肃纪,共建立完善长效机制25项。四是下沉基层,为民办事“重实效”。积极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开展“转作风找差距办实事优服务”系列活动,送法到社区到企业,办案保民生保稳定,维权护公益护弱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舒广权同志承诺,我院自查自纠全员覆盖,组织查纠措施扎实有效,做到了顽瘴痼疾全起底、线索案件全清零;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查处整治的,已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如果还存在“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承担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依次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作出政治承诺。

  王泽峰副书记和曹兰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党组公开通报承诺效果和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抓实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切实做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组织评估等各项工作。

  就高标准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舒广权同志表示:一要坚持履责践诺,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本着对党、对人民、对检察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政治承诺,履行政治责任,细化明确整改措施,实现限期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二要坚持精准施策,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找准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制度成果。三要坚持善始善终,扎实抓好总结提升。坚决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特色经验和做法成效的总结提炼,抓好正面宣传,通过总结提升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全力以赴履行检察机关安保维稳职责,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