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
2021-07-12 10:2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开门教育整顿的要求,实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6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向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舒广权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舒广权同志向与会的区人大代表、法院、公安、司法局、律师、民营企业及社区群众等代表通报了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完善制度、为民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职业和切身体会,提出了加强公检法司律良性沟通、定期联合召开座谈研讨会、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优化律师电子阅卷服务和量刑辩护权益、重视百姓身边小案、深入校园以案释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界代表发言后,舒广权同志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对代表们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全盘接纳,逐条认领,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为民服务意识。下一步,我院一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聚焦存量问题整改,及时总结,精准施策,通过分类梳理建立相关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彻底整改。二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紧盯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存在的短板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常态长效。三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始终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优化和改进检察工作,加强法律监督,促进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