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书记舒广权为全体人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9 16:1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入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6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人舒广权同志主讲,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董黎明和联络员赵越列席,我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舒广权同志主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有关重要论述,引导大家增强学史自觉,践悟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滨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舒广权同志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史的若干“金句”为例,结合自己的认识,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五个方面,引导大家进一步重温党史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舒广权同志结合认真研读的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了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舒广权同志指出要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忠诚为民、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使命,坚定不移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是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植在检察工作理念、方法上,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全环节,尽心尽责维护人民利益,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为人民谋利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在正义维护、权利救济、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优良作风。党的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前进方向,建立检察铁军,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检察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