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暑期“融课堂”法治夏令营活动
2021-07-23 15:1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打造我院未检普法“融课堂”品牌,7月10日下午,我院第三检察部邀请全市范围内100余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暑期“融课堂”法治夏令营活动。

  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子扬首先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我院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等工作场所,详细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及办案流程,大家纷纷对检察机关严格的办案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

  参观结束后,张子扬主任就“做好‘加减法’,青春不迷茫”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主题宣讲。讲座中,张子扬主任结合未成年人青春期特点,以我院办理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创新提出未成年人青春“加减法”。从学一点法律、多一分冷静、怀一点警惕、存一分单纯四个方面教育学生做好青春的四个“加法”,增强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受侵害;从去除心中的“恶念”、告别隐藏的“戾气”、远离潜在的“危险”三个方面告诫学生做好青春的三个“减法”,远离违法犯罪,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最后,张子扬主任指出,做好青春的“加减法”,是青少年人生中最特别、最重要的一道数学题,要在今后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正确解答这道题,成为一名具有法治思想,拥有正能量,健康成长的青少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向检察官表达了感谢,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意义深远,增进了他们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检察梦。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托未检普法“融课堂”,立足检察职能,彰显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形象,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