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媛一行调研指导我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1-08-25 14:3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8月17日,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媛、第七检察部主任陈江、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周杰等一行5人至滨湖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滨湖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德文专委汇报了滨湖检察院2021年以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运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在深刻分析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从提高核心数据、注重办案质效、加强机制创新、提升检察贡献度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市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滨湖区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听取汇报后,张媛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滨湖区院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滨湖区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强富美高”的工作新解和期望要求:一是做“强”主业。围绕考核弱项,扩大办案规模,保持现有优势,积极打造精品案例。二是“富”有激情。充分激发团队力量优势,自觉努力主动作为,强化立说立行的务实作风,争做创新性、引领性、有创意的工作探索。三是守护“美”丽。围绕区域特色和滨检实际,打造品牌亮点,更加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推广,服务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四是提“高”质量。既要有登高望远的眼界,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不断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全面充分发展,呈现更高水平工作质效。

  舒广权代检察长表示,此次市院对基层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集中调研既是心贴心的指导,也是面对面的督导,滨湖区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开动脑筋,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朝更高更强方向发展,为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体现更大担当。

 

  市院张媛副检察长充分肯定我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提出期望要求

  我院舒广权代检察长表示将全力以赴推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朝更高更强方向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