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获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2021-08-18 09: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8月8日,滨湖区委书记马良对我院呈报的《关于上半年工作及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作出批示:“区检察院发展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强担当、重实干,上半年工作态势稳中向好,为全区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望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各项部署要求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创新滨湖、美丽滨湖’建设,继续为全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上半年,我院在区委和市检院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一手抓业务推进,一手抓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先后获省市区三级领导批示肯定11件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开展党史遗址公益保护专项行动的做法,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4个案件入选最高检、省院典型案例;25名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1名干警荣获全省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双料标兵。

  下一步,我院将针对工作短板,按照区委领导的批示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高点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抓牢主责主业,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在护航“美丽滨湖”、服务“创新滨湖”、服务民企发展、促进社会治理上持续精准发力,为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