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滨湖公安分局联合举行青年干警刑事论辩对抗赛
2021-08-17 15:0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创新人才发现与培养模式,通过实战、实训有效提升我院青年干警语言表达水平、团队协作意识及庭审论辩功底,进一步培育滨湖“检侦”法律共同体意识,8月11日下午,我院与滨湖公安分局联合举行了“青年干警刑事论辩对抗赛”。区公安分局政委桂明强、我院副检察长胡颖、市律师协会辩论委员会副主任张坤等出席了论辩赛,我院干警、区公安分局民警及律师代表等观摩了比赛。

  来自我院与滨湖公安分局的12名青年干警分别组成四支代表队,以“三对三”团体论辩的形式,针对一个案例展开两场论辩。各参赛团队围绕强迫交易罪和敲诈勒索罪,按照开篇陈词、相互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展开激烈论辩,辩手们据理力争、唇枪舌剑、对抗激烈,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业务素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法理与思辨碰撞的视听盛会。

  论辩结束后,胡颖副检察长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赛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青年干警要抓住机会多锻炼,努力提高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形成个人鲜明的论辩特色,争取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此次论辩赛,检警们“论”出了水平、“辩”出了风采,推动了检察与公安理念共融、队伍共建,进一步强化了检警协作,促进了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