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8-17 14:5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8月10日下午,我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主持,院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外领导、副检察长赵文清列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玲瑛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代表党组班子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舒广权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诚恳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效果。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玲瑛进行了点评,认为我院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深刻务实,剖析原因准确到位,措施紧贴实际,可行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务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同时对我院持续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班子领导作用;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团队;三是强化压力传导,打造检察机关过硬作风。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表示,我院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严肃工作作风,严抓工作纪律,推动滨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