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8-18 09: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2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6人,至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各办案组组长参加座谈会,区委政法委张爱军书记至我院陪同座谈。

  会上,我院代检察长舒广权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半年度推进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有关情况作了汇报,重点汇报了以“紧盯质效加油干、四个围绕抓落实”为主线的工作推进思路和举措,以“优化两条路径,破解两大难题”为抓手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建议,以“坚持四个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常态化”的工作做法,党组班子成员李玉涛、胡颖、沈志刚、彭德文等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区政法委张爱军书记对我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工作扎实、作风踏实、成效务实”,充分体现了区检察院工作业绩过硬、队伍作风过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融入、参与地方发展工作,积极探索,用好“检察官进网格”“司法助民企”“护未小滨”等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院方俊主任肯定了我院信息化工作水平和组织创新破解队伍发展难题的做法,希望我院在信息化推进过程中注意把握标准和规范,注意体系化,办案团队形成较好的经验,调优、激发队伍活力。

  最后,朱良平检察长对我院工作进行了总评,对近年来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明显”,滨湖区院党组齐心协力抓工作、谋发展、创新路,建队伍,市院党组十分放心。同时,朱良平检察长也指出了我院工作中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检察贡献度不够等问题,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服务发展上要主动融入到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服务大局。二是在检察履职上要加强工作统筹,促进科学发展,定期研判分析工作发展质态,强化措施,固强补弱,保持优势,补强短板,推动整体工作向前,打造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继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效,认真开展“回头看”,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纪律作风,下功夫提升队伍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滨湖贡献。

  滨湖区委对此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期间区委书记马良专程至我院,与朱良平检察长进行了交流。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