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疫情期间不停课
2020-02-25 19:28:00  来源:检察日报

  防疫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广东省茂名市检察院利用现有条件创新工作形式,与当地教育部门携手,利用该院“检爱法治课堂”开展2020年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普法视频录制工作。

  经过精心研究选定普法课程,内容涵盖防性侵、防治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该院在防控期间及时将课件上传到本地教育网络课程平台,让学生们在家也能学会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为疫情结束后新学期的开始做好准备。

  为做好这次录播,该院挑选出在“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中表现突出、有丰富宣讲经验的优秀青年检察官,进行专题视频录制。一名女检察官在录制中表示,“做好法治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未成年人被侵害,是我们未检人的职责所在”。

  “检爱法治课堂”是茂名市检察院在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中的一项创新举措。经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签协议,该院通过建设远程授课录播室,直接连通本地教育网络平台,使法治课堂既可以在学校教室多媒体设备直播,又能够录播后上传网络教育平台,随时点播。特别是在防疫特殊背景下,可以高效、安全地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

  通过这种方式,法治进校园授课直接覆盖本地市、县两级1610所学校111万名中小学生,解决了一些偏远地区普法教育难以覆盖等问题。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