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情人断联怨恨成仇 差人放火泄愤获刑
2020-10-28 10:57:00  来源:检察日报

  异性交友无可厚非,一旦逾越底线成为情人,不仅影响双方家庭幸福,还可能带来牢狱之灾。10月12日,经河北省临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秦某、王某因犯放火罪,均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8年3月,32岁的秦某通过手机“摇一摇”,与李某结为微信好友。视频聊天时,李某见对方长相不错,便心生暧昧。3个月后,由线上聊天变为线下见面,交往过程中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28岁的李某此时已结婚两年多,妻子文某见他时常借故出门,而且常常深夜聊天,便起了疑心。经过多方观察,文某逐渐发现了丈夫出轨的事实,虽几经吵闹,但李某依然不知悔改。2019年10月,文某与李某离婚。离婚后,李某将孩子交给母亲抚养,迫于想再婚和家庭生活的双重经济压力,他决定与秦某断绝关系。2020年3月,他将秦某拉黑,换了手机号码,决定外出打工。

  2020年5月,与李某失联一个多月的秦某,经打探获知李某已去了外地打工,由爱生恨,将决意报复李某的想法告诉了王某,王某当即表示支持。5月28日,王某翻墙进入李某家中,将携带的酒精泼洒在沙发、床柜等物品上并点燃。有人发现火情,拨打了119火警电话。经认定李某家经济损失1.07万元。

  法院认为,秦某为泄私愤,伙同王某实施放火,共同犯罪中,秦某、王某作用相当,不宜区分主、从犯。到案后二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且未造成严重后果,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