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统计暨流程监控工作会议 推动司法规范化
2017-05-02 10:15:0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统计工作水平,提升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质效,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4月21日,我院组织召开检察统计暨流程监控工作会议,案管部门全体人员和各业务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及流程监管员参加了会议,赵文清副检察长讲话。 

  此次会议总结、通报了2016年度检察统计和案件流程监控工作情况,学习了检察统计及案件流程监控工作相关文件。大家对统计和流程监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案卡填录、文书制作使用、员额检察官审批权限、诉讼期限适用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并对个别存在分歧的问题形成了统一认识,力求司法办案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促进统计工作和案件质量提高。 

  最后,赵文清副检察长对下一阶段的检察统计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统计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时效意识。二是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数据准确,业务部门承办人要及时、准确填录案件信息,案管部门统计员要严格审核,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加强督促把关。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注重经验积累,对《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填录标准和说明(试行)》要认真进行学习研究。四是开展动态流程监控,实时监管数据信息,将各个节点纳入监控管理范围,全程、全面、及时监控。五是切实履行相关部门职责,适应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变化,确保统计系统顺畅运行。六是发挥统计功能作用深入开展研究分析,及时反映司法办案总体情况和发展态势,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和司法办案服务。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