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新招录人员岗前培训
2019-12-25 10:2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期,我院组织招录了一批聘用工作人员,为帮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要求,融入工作岗位,适应检察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12月17日至19日,我院组织新招录的聘用文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我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研究制订了全面详细的培训计划,并组织有关部门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培训前,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涛作了开班动员,对新进人员加入滨湖检察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训工作及参加培训人员提出要求。培训中,有关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为新入职人员介绍了我院人员、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内设机构主要职能等基本概况,强调了检察工作纪律及本院各项规章制度,讲授了检察办公系统软件的操作、检察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相关检察工作具体要求和工作流程等内容,播放了反映本院有关工作的宣传片,由工作经验丰富的书记员讲解了案卷装订等基本技能,分享了心得体会,发放了《2019廉政手册》《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等学习资料。18日下午,新进人员还参加了院组织开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培训结束时,陈利群检察长参加座谈会,听取了新进人员的自我介绍、培训心得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陈利群检察长对此次培训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了“四要四做”的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政治坚定,做讲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立场上要做明白人,在廉洁自律上要做明白人,在自身形象上要做明白人。二是要转换角色,做事业道路上的“奔跑者”。要实现从校园向社会的角色转变,实现从学生向社会人角色的转变。三是要勤于学习,做人生道路上的“苦行僧”。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四是要爱岗敬业,做创造自身辉煌的“追梦人”。工作中要有激情,有专注,有责任。陈利群检察长还特别强调,作为年轻人要学会终身学习,做到“无论人生如何变化,唯青春与学习不可辜负”。

  新进文员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在培训中不仅对检察工作有了比较全面和初步的了解,也对未来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非常自豪能成为滨检大家庭的新成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滨检团队,在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奋进取、努力工作,为滨湖检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