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牵头召开检、警案件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2019-12-20 16:3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密切检、警联系,提高案件管理工作质效,持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12月19日,我院牵头召开案件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区公安分局、经开分局、区交警大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院第六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姚云生通报了公安机关在移送起诉、提请逮捕、提请批延、强制医疗申请等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法律、司法解释、工作意见等,对认罪认罚及速裁制度适用、快速办理程序、涉黑恶案件标识、文书制作及卷宗装订等进行了讲解,就刑事案件受理、指定管辖办理、未成年人分案处理、律师权利保障、电子卷宗制作以及政法协同平台应用等工作与公安机关进行协商对接,提出工作建议,同时也希望公安机关对我院案件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定期互通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动办案质效提升,并相互制约和配合,形成双赢多赢共赢工作局面。

  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检、警双方采用联席会议形式加强工作衔接的做法予以肯定,就刑事案件移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并表示将对会上通报的问题进行整改,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部门以及辖区派出所相关民警,狠抓落实,进行相关培训,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工作配合。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建立检、警之间常态化、制度化配合协作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规范案件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