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受邀介入二起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调查分析会
2020-04-24 09:3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的监管和打击力度,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依据《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我院于2020年4月22日受无锡市滨湖区应急管理局邀请,派员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二起发生在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调查分析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事故调查组对二起安全生产事故的前期调查情况,并重点就事故原因、性质、责任分析、处理意见、事故预防、整改等多个方面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我院检察官在听取事故调查情况通报后,围绕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构成,重点就涉案的具体生产作业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员是否涉嫌犯罪及刑事立案后公安机关取证方向、要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阶段,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局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协作配合,从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案件移送监督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协作互助机制等多方面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长效长治,为建设平安滨湖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