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退休检察干部许大椿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老人
2020-04-27 09:4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退休检察干部许大椿和他人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老人的光荣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群众微信进行了大量转发,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积极评价。

  4月24日早晨6:30分,正在无锡市体育中心篮球场打篮球进行早锻炼的许大椿和球友宋传洲忽然听到附近有人在喊“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听到呼救声,许大椿和宋传洲扔掉篮球,迅速跑向河边,纵身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落水者,虽然是景观河,但河水还是很深的,两人一人在水下托住头部,一人拉住脚,共同努力将落水老人救上了岸,并立即对老人进行了急救,经过抢救后老人逐渐苏醒恢复。落水者是一名年约68岁的老奶奶,早上6点多,练习倒走散步时不小心被河边铁链绊倒,跌入河中。周围发现落水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而且不会游泳,于是急忙呼救。

  许大椿是我院退休干部,中共党员,今年已将近60岁,退休前曾担任过我院办公室主任、警务科长,是一名为人正直、乐于助人的同志。事发前,许大椿和球友已打了近1个小时的篮球,体力已消耗很多。听到呼救声后,许大椿什么都没想,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马上冲了过去直接跳到河中。老人被救过来后,许大椿和宋传洲就回到了自己家中。

  现场群众拍下了他们救人的视频,对他们的义举竖起了大拇指。得知两人奋不顾身救人的消息后,滨湖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迅速找到两人,于当日下午4点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进行了赞扬。对于能够挽救一条生命,许大椿表示感到十分欣慰,没有留下遗憾。我院干警及退休干部们得知许大椿见义勇为的消息后,纷纷交口称赞“许大椿了不起、好样的”,认为许大椿身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退休检察干警不忘本色,牢记使命的精神和高尚品质,值得大家向他学习。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