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灌云联建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基地
2020-05-22 11:0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我们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县域五条主干河流共建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基地,主要目的是通过串点成线、以线带面的方式修复湿地生态,构建治保防立体综合保护网络,进而带动整个生态环境的改善。”近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全县今年建设的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建立公示牌,灌云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莉云一边指挥工人安装公示牌,一边介绍情况。

  此次双方共建的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基地以河流湿地为主,分别位于该县车轴河、盐河、牛墩河、东门河、新沂河沿线,基地面积达10442公顷。生态修复示范基地的建立旨在整合检察、行政、社会多元力量,充分发挥惩治、普法、警示、修复等作用,积极传导生态价值、维护河流生态、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据了解,“示范基地”建成后,检察机关将通过敦促被告人积极采取劳役代偿、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受损生态,实现办理一个案件,保护一片水域,恢复一方生态,教育一方群众。同时,双方还将联合加强湿地巡护力度,杜绝猎捕、污染物排放、植物破坏等行为的发生。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