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推进全年目标任务
2017-11-21 15:18:00  来源:办公室

  

  为了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全院工作创先争优,1120日下午,我院召开由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对全年工作进行评估分析,查找不足,促进整改完善,迎接即将到来的年终考核,并对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条线考核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在全市条线工作中的排位预测、明年工作的初步打算等内容作了汇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肯定了各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各部门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有力、措施扎实,工作发展的思路清晰,对问题的查摆准确,原因分析到位,同时也指出工作中还存在发展不够平衡、理念更新不够及时、应对挑战不够主动等一些不足。 

  针对如何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陈利群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全年目标不能变。全年工作要始终围绕“三高两先”这个目标,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对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品质,做精做优;年初制定的53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对即将到来的年终考核,要把“进前三、争优秀”作为目标,力争更多的单项工作进入优秀行列。二是坚持查漏补缺措施不能少。各部门要以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迅速组织研究基层院考核办法,把握考核办法中的新要求,把各项工作对照考核标准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抓好核心数据的补漏拾缺,不留空白短板。三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和部分人员平稳转隶不能动摇。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创新的思维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积极融入信息化发展大潮,继续推进信息化基础建设,加快信息化平台应用,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推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后续工作,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落地见效。平稳开展部分人员转隶工作,确保队伍顺利衔接,工作平稳过渡。四是思考谋划明年发展思路不能晚。各部门要注意工作的计划性,统筹安排。加强对工作的全面总结,积累经验,巩固成效,发掘亮点,同时也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找准对策。要抓好年终结案,加快办案节奏,提高效率,减少积案。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贯彻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结合检察职能和本院实际,确定明年工作方向和重点,推动明年工作开局起步。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