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买药途中生贪念 盗窃现金实不该
2018-09-11 09:31:00  来源:

  (转载自检察日报)

  买药途中生贪念,盗窃路人现金6000余元。近日,湖北省枣阳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依法批准逮捕。

  年近50岁的王某文化程度不高,曾因盗窃入狱。出来后,王某以开摩的为生。7月18日,王某跑完一单后,发现附近有一个药店,想着自己的降压药快吃完了,打算去买几瓶。正准备将车停在药店门前时,他发现旁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上面悬挂着一个粉色包包。观察后,发现四周无人注意,而车主正在不远处买西瓜。

  面对这个“天赐良机”,王某假装漫不经心地走到车边,悄悄将手伸进包内摸索,感觉有一沓钱,快速拿出装入自己的口袋中。随即,王某驱车逃跑,跑到一个偏僻小道,停下摩托车,细数盗窃的钱财。

  因为害怕,王某包车前往十堰市旅游想避避风头,谁知,回来后没多久便被警方抓获。经查,王某共盗走6000余元现金。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