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民企 精准普法——我院干警为民营企业开展“常见涉企犯罪及如何预防”专题讲座
2021-09-17 09:2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和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增强民营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9月5日,我院干警依托司法护民企平台,为无锡市福克斯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市通善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集中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干警向民营企业发放了法律宣传册,李威同志以“常见涉企犯罪及如何预防”为题,围绕常见涉企犯罪、侵犯民企权益犯罪、涉知识产权犯罪、如何预防犯罪和维权四个方面开展法治宣讲,依托实务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常见罪名的罪状表现、立案标准以及相应的刑罚,分析了一些企业及涉企人员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提出了犯罪预防建议。这些真实案例引起了在场企业代表的强烈反响,在交流互动环节,企业代表分别就常见的招投标、知识产权保护、税务管理、融资等方面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交流讨论。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检察官从真实案例出发,详细介绍了法律红线、法律风险并提出了防范举措,对企业非常有帮助。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辖区涉企案件的特点,细化工作举措,充分运用法治宣传、风险提示、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护航民企工作成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