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滨湖“小课堂”促内功提升
2018-11-08 10:46:00  来源:滨湖检察院

  “物证不齐全、书证不规范,怎么办?”9月7日,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正在进行“证据规范性审查”检察小课堂活动,听课的不仅包括刑事检察一部的公诉干警,十余名公安滨湖分局刑事副所长也应邀前来。

  为促进干警提升素能,加强自学、互学能力,今年来,该院坚持开办检察“小课堂”,以授课、讲座、研讨以及情景教学、视频演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短平快”的教学方式,让干警们在最短时间内学到东西,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补哪里。

  该院根据不同部门各自的侧重点,针对小课堂“小而精”特点,刑事检察一部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对审查起诉案件核心内容,证据合法性、规范性、客观性问题进行了一番抽丝剥茧;综合业务部案管“小课堂”对案件受理的审查要素与方法,以及刑事案件管辖问题,重点难点与特别规定详尽阐述;刑事检察二部则以PPT演示+案例+观点探讨的形式,围绕“毒品代购及蹭吸在司法实务中的把握”,又让干警学了一招“制胜之术”。不少近年走上中层岗位的青年干警都跃跃欲试,把多年办案心得倾囊而出,“量身定制”的“一点通”课程反响良好。

  “练好内功才能实现自我提升,小课堂活动为干警综合素能提升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教学相长,既能突出典型示范作用,又能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该院检察长陈利群说。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