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 “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30 14: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7月26日下午,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视频资料,学习了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向张富清同志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开展了讨论,每位党员都对照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自我评析。95岁高龄的张富清同志不忘初心,为理想信念奋斗一生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每一位干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楷模,学习他战争年代勇敢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本色,和平年代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晚年时期持之以恒、坚强不息的顽强精神,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升自身修养,在本职岗位上,以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担当起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

陈利群检察长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触动,谈到“作为共产党员,要经常思考“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这是一个有关初心和担当的问题,作为一名检察人,我们的初心就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无辜的人,无论今后的社会形势如何改变,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不能变。”

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精神融入到本职岗位中。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