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滨湖:滨湖检察官用“小说接龙”演绎自我
2018-08-23 09:28:00  来源: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栗子文学社开展了今年第二次主题创作活动,由该社9名成员共同策划、共同创作推出中篇悬疑小说《画地为牢》,这是一篇以检察为题材、贴近社会实际的刑案小说。

  今年以来,该院栗子文学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的思路,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写身边的人、写身边的事”为宗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探索检察文学新形式,致力于文学创作推新人、趟新路、出新品。《画地为牢》小说以检察官办案为主线,描写了一群社会中层男女因人生价值观的倾斜错位,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中引发的爱恨情仇,导致一起扑朔迷离的案中案。小说采用“接龙”形式进行创作,9名文学社成员通过“抓阄”确定写作顺序,在人物的塑造上以文学社成员为蓝本,在情节构思上不设樊篱边界,留给作者以充分的想象空间,作品完成之后,几经讨论修改,终成正果。该小说已于近期通过“滨检在线”平台以连载方式刊出。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