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发布】邻居拍下小偷照片 女主人一看竟是老相好
2018-09-03 09:22:00  来源:

  老公交给老婆一个红包,里面有几千元,是给老丈人做寿用的。然而,过了一夜却离奇“消失”了4000余元,夫妻正为此争执,邻居跑来告诉他们,当天凌晨有个男子曾来过他们家,还拍到了照片。

  今年4月的一天清晨,家住无锡滨湖某小区的毛大爷早起做早饭,突然看到一名陌生男子用钥匙打开邻居家的大门,鬼鬼祟祟地闪身进入。毛大爷觉得事有蹊跷,便不动声色悄悄下楼等候在一边。大约十分钟后,男子神色慌张地出了门,机警的毛大爷掏出手机迅速拍下男子的背影。傍晚,听到隔壁夫妻在吵架,毛大爷一打听原来是邻居家丢了钱,他便拿出手机让隔壁夫妻辨认。不料女主人刘某一看,惊得说不出话来……

  原来,半年前刘某通过微信搜索认识了照片中的男子陈某,两人很快发展成情人关系。因丈夫经常上夜班,刘某就趁机到陈某的住处过夜。案发前晚,刘某骑电瓶车来到情人处,聊天时谈到不久要回老家给父亲祝寿,已经准备好了红包放在家中。陈某正好欠了外债,心中顿时打起了小算盘。清晨5点多,趁刘某还在睡觉,陈某偷偷起身,将刘某停在住处的电动车上钥匙拔下,自己骑车到刘某家开了门,找到红包后拿了其中4000余元。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