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护航民企”工作推进会
2021-06-17 16:0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6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护航民企”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护航民企工作部署要求,明确下一阶段本院工作重点。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以及各部门护航民企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威首先传达了上级院关于护航民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上级院统计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核心数据、月报表的要求予以了说明,对民营企业及涉罪人员的概念及范围进行了明确;其次对合规制度、办案影响评估、法律风险提示函等制度规范进行了解读。

最后,沈志刚专委就进一步做好全院护航民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护航民企工作。民营企业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立足检察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护航民企工作是全国检察机关自上而下的重点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推动此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二要明确导向,探索长效机制。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上级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制度机制,扎实推动护航民企工作更好发展。三要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护航民企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需要全院各个部门明晰职责,全力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院护航民企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