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6 16: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8月25日,我院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董黎明、组员吕行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最深厚的感情、最坚定的信仰和绝对的忠诚。

  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出来的问题情况。

  各支部党员按党小组分组交流发言,支部党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回顾和检视,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和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的实事好事,存在的差距。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言语中肯,起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促进整改的目的。

  胡颖副检察长、沈志刚专委分组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交流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小组每位党员同志提出诚恳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打造过硬滨湖刑检品牌。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董黎明对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检视分析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整改工作;二是继续认真抓好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是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服务大局,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助力添能。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