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评议】区人大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赴我院参加公开评议并作交流
2019-01-02 15:32:00  来源:滨湖检察院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滨湖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开评议一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滨湖区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薛华、区人大代表钱亮、人民监督员荣红霞等代表委员参加了此次审查。

  评议过程中,滨湖区院刑事一部副主任胡颖介绍了犯罪嫌疑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基本情况、发破案经过、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及分析,建议对犯罪嫌疑人相对不起诉。

  钱亮代表认为,犯罪嫌疑人认罪态度较好,同意滨湖区检察院作拟不起诉决定。薛华委员认为,在符合法律和相关条例情况下,同意滨湖区检察院作拟不起诉决定。若之前有相关案例的话,对此案不起诉决定更加有说服力,对今后的案件审查也有借鉴作用。荣红霞监督员认为,犯罪嫌疑人危险性较小。其现阶段认罪态度较好,符合不起诉条件,故同意检察院意见。

  会后,滨湖区院副检察长丁宏伟、赵文清分别与三位代表委员作了交流座谈,通报了该院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征求了相关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滨湖区院今年以来在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信息化、核心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均成效显著,希望今后该院继续抓好各项工作,坚持检察为民服务,为法治滨湖添砖加瓦,为全区打造最美湖湾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