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南晚报:剪断货车供油管“声东击西”为窃财
2018-04-19 09:45:00  来源:办公室

        三人将路边货车的供油管剪断,待司机下车查看时,将放置在车座上的财物盗走。日前,滨湖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曾某提起公诉,其同伙杨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史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去年8月11日,高师傅和往常一样,天微亮就拉着货车到水产市场进货。装好货后,他准备开车时发现车点不着火,下车检查发现油管被剪断。仔细观察,切口平整,明显是人为的,高师傅随即联系人来修车,过了一小时,车修好后,高师傅上车时发现货车副驾驶一侧的门开着,放置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现金、银行卡等不翼而飞。 

    第二天,高师傅听说同行也有相似经历,想去了解情况,突然看到马路围墙边蹲着一个男子,神色异样。 

    该男子前一天也出现在自己货车的附近,当时人多他没注意,现在想想有些奇怪,就上前询问,没想到该男子一口承认盗窃,高师傅立马报警。该男子是杨某,据他供述,他还有同伙曾某、史某。后警方将史某和曾某抓获。曾某供述,2017年7月,他与史某、杨某合计,认为货车司机凌晨进货,防范意识弱,于是想出剪断货车油管,声东击西盗窃财物的主意。三人先后至济南市海鲜批发市场、无锡市水产市场,一人望风、另两人盗窃,从高某、劳某、王某停放在路边的货车内窃得现金共计900余元、手机1部。 

    办案检察官提醒:司机离车后应该将车门锁好、车窗关好并拉拽车门,确定上锁,车内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杜艳